close
個人不反對翹課
比較想知道的是
蹺課的人,為了什麼原因而蹺課
大學基本上已不像國高中這樣硬性要求每堂課一定要到
比較類似自主學習
認真向學的、對課堂有興趣的自然會去上課
 
你說,我好累,
沒有精神
這堂課我不想去了
我覺得非常好!!!
如果沒有精神
就算去上課也是徒勞無功
身到心不到,徒留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呆愣在教室
 
個人認為
如果蹺課,是為了做比上課更有意義的事
我覺得無不可
甚至還有些推崇((喂
很多東西其實課堂上是學不到的
如果可以獲得課堂外的經驗
有什麼不好呢?
至於某些蹺課打遊戲、出去玩的
我也不會說那樣不好或批評什麼
畢竟大學生自由得多
那是每個人的自由
去不去上課,都是自己的事
與老師及他人毫無相干
其實老師大可以不管學生
因為要上課的是學生而非老師
老師只是基於一個為人師表的角色
去提醒學生盡量出席、別蹺課
不然老師其實完全不用管這些的
而且,老師也無法強迫學生乖乖來上課
 
其實,講了這麼多
我真正想表達的是...
我從不蹺課、每堂課都到
但不代表我一定是勤奮用功或對課堂感興趣
老實說,就是基於一個使命感
一個身為學生的責任感
而這種無形的壓力
讓我「不敢」蹺課
即使知道蹺課有時候不會怎麼樣
我就是不敢蹺課
有時我精神不濟
上課完全聽不進去
老實說去了也是白去
但基於無形的壓力
我會逼迫自己撐開眼睛
乖乖坐在教室「聽課」
即使腦筋一片空白、一片昏沉
即使那課程無聊透頂
我都會在教室。
然而,說真的
人到,心不到,不就失去坐在課堂中的意義了嗎?
如果精神匱乏,不如回宿舍補個眠
回來上課也比較聽得進去
如果上課只是在滑手機
不如蹺課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我覺得我們要在意的不是教室裡的軀殼
而是教室裡的靈魂
 
如果我是老師
我允許學生使用「精神不好」的原因請假
允許他們為了做其他有意義的事或機會難得的事情請假
但...該死的我就是不敢蹺課啊!!!!
其實有時候我很想,但該死的責任感使命感牽制著我
我不敢啊!!!!!
By教室裡無神的軀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