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路途如乘坐火車
每個車站
可能都是一個新環境或一個轉捩點
而各個車站
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有沒有這麼一兩個人
在火車顛頗時還緊緊抓著扶手不放
一旦上了車,就陪伴自己,不曾下車
一直到路途的終點呢?
 
要穩定一段友誼需要好幾年
要摧毀一段友誼卻只需一瞬間
彷彿彼此曾經歷過的回憶
都不曾發生
好似我們從未相識過
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的人,可能只會出現在自己生命的某些片段
讓你嚐到了短暫卻永恆的回憶;
有的人,可能出現在你生命中,是為了讓你成長;
有的人,可能只是個被你擺渡的人
他來了,他累了,他好了,他走了;
有的人,注定只會是個過客;
有的人,出現就是為了磨練你的心性、你的脾氣
甚至是挑戰自己的底線;
有的人,只是將你當工具人,有需求時找你
沒事時彷彿你們不認識,甩都不甩你;
有的人,只將你當寂寞時的慰藉的替代品;
有的人,一旦和你交了心,便堅定地不會再離開。
你們選擇了在某個中繼站下車
我會微笑祝福你們
然後在你們轉身剎那
含淚目送你們離開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只是時間早晚罷了
又有誰真正能、或是願意一路陪伴自己到最後呢?
如若緣是冰,我將它緊擁
待它化了,便是緣盡之時
這也是為什麼以往分班、畢業後會難過、會感傷
因為我深知,這一別,可能便是永遠
 
曾經要好過,又怎麼樣呢?
我有心維繫,你無心經營
裝睡的人叫不醒
在乎的人不在乎自己
也只能忍痛把回憶收藏
繼續過著失去他們的日子
魚沒有了水,無法生活;
水沒有了魚,卻更加清澈
不是你的,留也留不住
是你的,趕也趕不走
 
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
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那麼,我必須和你們擦肩而過多少回
才能換得與你們的相識相知?
要多有緣份,才能在茫茫人海中
尋得契合的靈魂?
若今生種種皆為前世因果
那麼你我的相遇又是前世怎麼樣的緣分?
 
逝者已矣,來者猶可追
現在我要做的
就是好好珍惜現在還陪在自己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