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記錄一件事。

今天下午,有位系上的女同學突然傳訊息給我

我們並不熟,但也不算非常不熟

就是那種平常沒事不會聊天(更不會約出去)

但如果碰到可以小聊個幾句的那種

她問我現在人在哪

看到訊息後,我第一個反應是驚訝、覺得奇怪

她怎麼會突然找我?

第一個動作就是立刻去翻我的課表

——很好,我現在沒課

嚇死我了,還在想該不會是我忘了某堂要修的課程了

我問她找我什麼事情

她說要拿東西給我

我一陣茫然。

 

之後我去和她會面,她手上竟然拿一袋某家烘焙坊的食物給我

「我剛好經過那裡,想起妳之前說沒吃過那家,就買來給妳了」她這麼說。

我愣住,非常驚訝,但更多的是感動

幾天前,我在路上碰到她,和她小聊個幾句

忘記聊到什麼,就談到學校附近有家不錯的烘焙坊

我說我沒有吃過,甚至不知道它在哪裡

她推薦我可以買來試試

結果,今天她竟然就買過來了

只因為當初隨意小聊幾句中

那一句隨心的話語

 

我很訝異,但更多的是感動

覺得很溫暖

因為其實我和她並不算熟

如果是我,對於不算熟的人

我絕對不會因為對方一句無心話語就真的買來給他

因為我對朋友非常有等差

很熟的,掏心掏肺,甚至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不熟的,理都不理,管他去死

有點極端

雖然也不是說這樣是錯的

但如果有時候打破標準、偶爾放寬心

或許下回,帶給他人溫暖的人,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